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[恭賀] 本系莊榮輝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第5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

恭禧本系  莊榮輝特聘教授

獲頒教育部第5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

 http://fineofge.ccu.edu.tw/index.php



5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今天(26)舉行頒獎典禮,在各大專校院推薦70名老師當中,共有4人獲獎,包含:國立臺灣大學特聘教授莊榮輝、國立陽明大學副教授劉瑞琪、元智大學副教授梁家祺及亞東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林智莉,教育部也頒發獎狀、獎座及獎金(新臺幣30萬元)肯定他們在通識教育教學的卓越貢獻。

獲得全國通識教育教師獎的臺大特聘教授莊榮輝,專長生化研究,教材內容生活化且多元,讓學生眼睛發亮,課程設計連結生活、社會相關議題,也克服大班授課困難,雖然沒有安排討論課助教,卻利用各種方法鼓勵同學發問,加上運用表決器,成功在大班課程帶動學生互動與討論。獲獎老師陽明大學副教授劉瑞琪,13年來致力於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並進的教學,所開設的西洋繪畫史、攝影與近代文明等都有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,從日常生活中帶入對藝術的思考,劉瑞琪副教授說,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對於生活周遭的建築、藝術元素等都能有所省思。

獲獎老師元智大學副教授梁家祺則希望透過通識課程,拓展學生生命的寬度與視野,在「環境保護與自然文學」這門課當中,會親自帶領學生走訪濕地、農村,體驗插秧、割稻,梁家祺副教授說,課堂上不只討論案例,還帶學生到現場實際體驗。獲獎老師亞東技術學院助理教授林智莉則開設紅樓夢、臺灣廟會文化等課程,希望引導學生將文學作品的概念與自我生命相連結。

圖為: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(中)與劉瑞琪、莊榮輝、梁家祺、林智莉四位獲獎老師(左到右)合影。








教育部第5屆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頒獎典禮暨獲獎人座談會

時間:民國101年12月26日(星期三)下午2時至4時10分
地點:教育部本部5樓大禮堂(地址: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)
報名方式:請註明姓名/所屬單位/職稱/欲參加之場次 □頒獎典禮  □獲獎人座談會 □全程參加。寄至計畫信箱fineofge@ccu.edu.tw
報名日期:101年12月10日(星期一)起至101年12月24日(星期一)止。
您報名後,我們會回函通知您已報名成功,若於2日內未收到回函,請再以email或致電與我們聯繫。

聯絡人:黃助理
電子信箱:fineofge@ccu.edu.tw
電話:05-2720411轉25004
手機:0934335232
http://fineofge.ccu.edu.tw/userfiles/1355303832.do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